星光铃

文笔超烂,随便看看

金融系系草

“池尘夏!请和我在一起吧!”

一个男生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,从背后拿出一束玫瑰花,单膝跪下。顿时,在附近的同学将我们围住,这本应该是一个浪漫的告白,但是……

大哥啊,你哪位?

“欸你…你先起来”

“不!你不答应我,我就不起!”

他十分坚定地回答,周围的同学喊着:‘答应他’,只有我感觉非常尴尬。

“不是啊,我连你是谁都不知道,我……”

我话还没说完

“哦,忘了介绍了。我是计算机系的,我喜欢你一年了,池尘夏答应我吧!”



(男生宿舍――

“诶,操场那边有人表白欸,被告白的女生好像还是我们金融系的诶。”

男生翻着学校论坛,嘴里不停的说着。

“凑热闹去啊!走走走!欸,你去不去啊?”

男生询问正躺在床上听音乐,还来回不停的晃着腿的少年。

少年把耳机摘了下来,坐起来想了一会儿。

“嗯……走!”

少年本是抱着凑热闹的心思去的,结果发现,被告白的那个女生,居然是她……



“我求求你了,行吗?你快起来吧,我一会儿还有事呢,大哥,我求你放过我吧……”

我是真的很无语啊,突然被人告白,那人我还不认识,他还非要我答应他,我答应他个鸡毛啊!还有,我还要去打工呢,现在这个场面,我出都出不去。

诶?那边好像在喊什么,不重要,反正也听不清,但是我好像可以从那边跑出去。

“我还有兼职要做,你自己慢慢玩吧,我先走了啊……”

我本打算先跑,结果话刚说完,就被他拽住了手腕。

“池尘夏,答应我吧,你答应我,我就让你走!”

那个男生站了起来,死死拽住我的手腕。

我真的……你这TMD是威胁我,你……

“我真的求你了好吗,我们两个真的不熟,你何必啊……”

我尝试将自己的手腕拉回来,结果那个男生越拉越紧。

“跟他这种人废什么话”

我转头一看,一个少年走到了我身旁,少年突然的出现让我和那个男生都愣住了,少年便趁机拉过了我的手腕,将我整个人都拉到了他身边。

不是,您又那位啊?诶,我好像认识他……想起来了,他是我们金融系的系草欸。

“你什么意思?先来后到懂不懂?”

那个还拿着玫瑰花的男生先不乐意了。

少年并没有理那个男生,拉住我的手腕,对我说:我带你出去。

他说完,立马就拉着我跑出了同学围成的那个圈。


“笑死,拉着别人不让人家走,这什么表白,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。”

“我男神有女朋友了?这是什么情况?”

“大概是你男神看不下去了,所以英雄救美去了吧”

“哇!这是在谈吧?不过那个女生是谁啊……”

…………


他拉着我的手腕没跑一会儿,我就没力气了。

“等等……我跑不动了……”

总算是停下了,我们两人稍微缓和了一下气息

“刚才…谢谢你啊”

“没事,举手之劳”

“额……我还有点事情要忙,先走了啊。”

“等等,刚才那个时候……有听到你说你有兼职啊,我送你去吧。”

“啊?不……不用了,谢谢”

“哎呀,帮人帮到底嘛,现在送你过去?”

还没怎么拒绝,他就又拉过了我的手腕

我们系的系草这么自来熟的吗,这也太热情了吧,真的大可不必……

“额……其实,真的不用的,你不用送我的。”

他拉着我走,边走我边说着。

“你在哪里兼职啊?”

好嘛,他直接忽略了我的话。

“额…星光甜品店…”

“哦,没有很远啊……”

你怎么好像很期待很远一样啊,大哥,我兼职肯定不会找离学校太远的地方啊!

“嗯……所以,你现在是带去哪啊?”

“我说了嘛,我送你去啊。”

我们停在了一辆汽车旁,他拿出车钥匙,打开副驾驶的车门,让我进去……

我是那么肤浅的人吗,虽然那是豪车,但我依旧是不会坐的……啊,马上到换班的时间了,算了,就坐一下下吧,反正也是他说要送我的嘛……

坐上车了之后,观察着车内的样子,当他坐到驾驶位之后,他突然凑近我。

啊啊啊……什么情况,这是什么意思?他要干嘛?……不会是我安全带没系吧……我去,还真的没系

“额额……我…我自己来就好。”

我连忙去系安全带。见状,他又回归原来的位置,系上他自己的安全带,然后就一本正经的开车了。

之前好像就有听说,我们金融系的系草家中特有钱,看来是真的了,豪车不愧是豪车,坐着还挺舒服的。不过,还有听说,他选金融系是被家里人逼的,看来‘少爷’的生活也不是很自在嘛,不过应该比我自在吧,‘少爷’好歹有钱啊……

“你在想什么啊?”

他突然跟我搭话。

“啊?什么?”

“看你一直看着外面发呆,在想什么呢?”

“额…没什么,就是…谢谢你”

“不用太感激我啦,你已经说过谢谢了”

“哦”

是蛮尴尬的……

本来离兼职的地方就没有很远,所以没过几分钟就到地方了。

“你什么时候下班啊?”

听见他的问题,我那正准备开车门的手都停了下来。

我只有一个问题,请问我身边的那个人,那个和我一个系的少年,那个系草,他现在是清醒的吗?我还没有开始工作呢,就问我什么时候下班,这是正常的吗?

“咳咳……这个…下班啊…应该…也许…大概是在…六点吧”

他听见我的回答,笑着点点头。

“哦,知道了,用我来接你吗?”

“不不不,谢谢你送我,再见!”

我以我最快的速度说话,并立马下车,跑到了店里。

本想着他应该是不会来接我的,眼看着马上就要下班了,而他还没来,想着,大概是他现在清醒了吧……

“您好,我要一个芒果味蛋糕和一杯杨枝甘露,打包,谢谢。”

我正擦着桌子,一个声音另我不自觉回头,他还是来了。

他看向我,然后露出一个微笑,还向我招了招手,我勉强露出一个微笑回应他,然后立刻转过头,接着擦桌子。

他是不是有点不太正常?他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?我跟他没有很熟吧?不,应该是完全不熟!按道理来说,我认识他是正常的,毕竟他是我们金融系的系草,还算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,可是……他认识我的话,应该就不正常了吧……

脑子里想着,但始终没有想明白,算了,管他呢,反正我该下班了。


“小夏啊,你什么时候谈的恋爱啊?”

我正收拾着准备下班呢,在一旁休息(偷懒)的同事姐姐突然问我。

“啊?什么谈恋爱?”

“喏,那个男生,不是你男朋友啊?”

我回头去看,看到,他正用他那十分深情的眼神盯着我看,嘴角还微微上扬。我皱起眉头,明明这样一个好看的人,还深情的看着我,应该是一个唯美的画面,可我却觉得恐怖,甚至有点恶心。

“他…我跟他不熟。”

“不熟?他都那样看着你了。小夏啊,你都是大学生了,也该谈谈恋爱了,想当年,姐姐我从初中就开始谈恋爱了,到大学,那男人基本上就是一个星期换一个……”

“行了行了,姐,我下班了,走了哦。”

“诶,你……”

“再见!”

我立马逃离现场,转身看到他后,稍微愣了一下,看着他一步一步慢慢走到了我身边。

“我们一起回学校吧。”

知道他要这么说了,行吧,就这样吧。

“那……好吧。诶,你没有开车啊”

“嗯,这里离学校没有很远,开车的话,几分钟就到了,所以想散散步”

“哦。”

“你如果很累的话,我们可以打车回去的。”

“不用了,就这几步路就到了,打什么车啊,我平常下班了都是走路回学校的。”

“嗯…累吗?你每天都要去兼职的吗?会不会太辛苦了”

“额……累倒是有一点,但是不要用你们有钱人的脑子去思考普通人的生活。虽然有时候感觉挺辛苦的,不过,为了生活嘛……”

“哦……你吃饭了吗?饿不饿?”

“其实……有一点点饿了,但是你可不要请我吃饭啊,我不一定能还的起(小声)。”

最后一句话小声的说着,心里没底气。

他听到后,笑了笑,把手中一直提着的塑料袋放到我面前。

“一个蛋糕和一杯杨枝甘露而已。再说了,我也没让你还啊。”

好家伙,这东西是他买给我的?

“甜品可不是用来当饭吃的,所以…你还是自己吃吧。并且,你就算没让我还,我也会还的。”

“真的不要?蛋糕都不要的吗?这可是芒果味的啊,你不是最喜欢这个口味的吗?”

他提着塑料袋,在我面前晃悠。

“诶?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芒果味的?”

“啊,好像说漏嘴了……嘿嘿嘿,都给你了,本来就是给你买的。”

他把塑料袋递到了我手上。

“所以……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“就…学校论坛里你发过的帖子啊,你说你最喜欢芒果味的蛋糕了,并且那张照片里还有一杯杨枝甘露,所以就给你买了。”

“哦…但是,你为什么会去看我发的帖子啊?”

你个心机系草,快告诉老娘我,你是怎么认识我的!

“额…就翻着翻着…刷到了,嗯!”

小朋友,你那个说谎的样子真的……太明显啦!

“真的?”

“嗯!”

“嗯…不是实话啊,那我就让你以后都见不到我。”

我试着用威胁,去套他的话。

“这……好吧,其实…我们两个,三年前就见过的……”

“三年前?在大学之前吗?”

“嗯,在七月,我们两个第一次见面……”



(三年前的那个七月――

“先生,您还好吗?要不然我帮您联系一下您家里人……”

池尘夏本是打暑假工刚下班,回家路上看到一个穿着西装的人,躺在路边,大概是喝醉了吧。

池尘夏上前,说着话,本以为他是个中年人,因为一些个人的事情才喝酒躺到路边的,结果走近才发现,他年龄顶多二十出头,看起来和池尘夏差不多大。

“唔……能帮我去对面便利店买瓶水吗?”

少年一点点直起身子,让自己靠着墙,坐在地上。

“行,那你等一下。”

“谢谢…”

池尘夏跑到了对面的便利店,买了瓶矿泉水,然后就跑到少年身边,把水递给他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需要我给你家里人打电话吗?你这在路边待着也不行啊。”

“谢谢,不用了。那个矿泉水的钱,我还你。”

少年喝了一口,就把矿泉水喝掉了一半,然后拿出手机,说还矿泉水的钱。

“不用了,就一块钱而已。你还是早点回家吧,看你年龄也不是很大,别再遇到坏人了。”

“额……谢谢,那…你也小心,别遇到坏人了。”

少年看着眼前的女生,看起来也没有差很大的感觉,怎么还让人家说教了呢

“额……呵呵,谢谢”

池尘夏干笑了一下。

“那个,不好意思啊,我才发现…我手机摔坏了,能接我用一下你的手机吗?”

少年给池尘夏看了一下自己那个摔碎的手机。

“哦,可以。”

“谢谢”

少年接过池尘夏的手机,拨打了号码。

“喂,是我,来星光路接我,还有带点现金来,我身上没钱,手机摔坏了,卡被老爷子收走了。”

池尘夏听着少年说的话,不禁为这个男生感到一丝同情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电话挂掉之后,少年就把手机还给了池尘夏。

“没事,小事儿。你……是和家里人闹掰了啊?”

“啊?额……是的。”

“哦。没事的,大人嘛,总是会不太理解我们的想法,把我们的想法都当成幼稚,嗯……嗨,挺挺就过去了,别再这样折腾自己了。”

“哦,谢谢。”

少年看着眼前的女生,大概是她也有和自己相近的经历吧。

“不客气,我先走了,你一个人小心一点。”

“再见,你路上也小心一点。”



“嗷~我好像有那么一点点印象。”

我吃着蛋糕,说着话。

问我为什么吃了蛋糕,当然是因为……听着他讲着我不太记得的事情,就像是听故事一样,配上蛋糕,完美!没错,只是为了‘听故事’,才不是因为蛋糕太诱人,绝对不是……

“那天,本来是在一个酒会上,家里人公开说要让我管理分公司,回家之后就跟他们闹掰了,然后就喝了点酒……嘿嘿,然后就遇到你了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我拿着勺子,吃着蛋糕,想着该说什么。

这……有钱人家的烦恼我不懂,虽然这种‘父母规定好了人生,让孩子按计划完成’真的很无语,比如曾经的我,母亲规定了我上什么大学,规定我选什么专业,当年我极力反抗。大概也是那个时候,我刚好遇到了他,所以就多说了些话。但是啊,如今我觉得‘有人替你规划人生,而你只需要完成’也挺好。

“你当时说的那些话,真的有安慰到我,所以很感谢你。”

“额……行吧,无心插柳柳成荫,随便说的话而已,你也不用太感谢我的。”


我们走着走着,就走到了学校的篮球场,我们便在篮球场旁的凳子上休息了一会,刚好我也趁着坐下了,好好享受我的蛋糕。

坐下之后,我们两个就没有说话了,我只知道我在吃蛋糕的时候,他有时不时的看我。当蛋糕吃完之后,本想跟他说走了,结果才发现他正盯着篮球场里看呢。

“哈哈哈,你想打篮球了?想就去吧”

“啊?没事,我先送你回宿舍吧。”

他站了起来。

然后,我也站起来了,推着他向篮球场的方向走。

“我不急的,刚好也看看我们金融系系草打篮球的飒爽英姿。不过,给你一杯杨枝甘露的时间哦,我喝完了,我们就走。”

他还是被我推到了篮球场。篮球场里打篮球的人,本来也不是比赛,就只是玩玩,并且还有一些男生认识他,所以他很快就跟大家融入到一起打篮球了。

喝着杨枝甘露,看着他打篮球,不禁感慨,系草不愧是系草,长的是真好看啊,还时不时的去撩头发……


一杯杨枝甘露的时间很短,我已经喝的很慢了,为了让他多打会篮球,绝不是因为我想多看一会儿他打篮球,绝不是……

“走吧,我送你回宿舍。”

“好。”

没有几步远,很快就到了女生宿舍楼下。

“池尘夏,愿不愿意跟我交个朋友啊?”

“诶?交朋友,哈哈,行啊。”

“那……添加个联系方式吧,朋友”

然后,我们就互相加了好友,存了对方的号码。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成为朋友了,就当是看在芒果味蛋糕和杨枝甘露的份儿上了,并且上午被人表白的事,还是他带我逃离现场的,交个这样的朋友,也挺好。




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造了什么孽。上午的课上完之后,就准备到甜品店去打工,可又是在操场旁,遇到昨天那个向我表白的男生。

“池尘夏,我有些话想给你说。”

“你……我们没什么可说的,跟你说清楚,我不喜欢你,不要打扰我的生活,你也别再拉着我不放了,我不会答应你的。”

说完,我就给他了一个霸气的转身,心里暗爽,这样他应该就不会在缠着我了吧。

“池尘夏!你是不是在跟你们系的系草谈恋爱!”

我立马停下,转身向他看去。

谁TM跟系草谈恋爱了,不对,你TM喊那么大声干嘛!

果不其然,他这一喊,惹得周边的同学都开始了议论。

“你是不是有毛病啊?我拒绝了你,你就造我遥,是不是?”

“我不是造谣,学校论坛里有照片的,你们昨天在是一起回到学校。”

他说着,从兜里拿出了手机,点出了照片给我看。

照片上是我们两人边走边笑着,明明就只是这样,可这照片的拍摄角度,好像我们还在牵着手似的。

“你这……我们就只是聊聊天,走走路而已,这几张照片能证明什么?”

顿时感觉自己好像明星,被爆出恋情,粉丝求一个解释。但是啊,大哥,我不是明星,这也不是真恋情啊,你为什么非要揪着我不放啊!

“你们要是真的在一起了,我就不会再找你了,但是如果,你们没有在一起,我是不是还有机会。”

有个鸡毛机会啊,你在说什么啊,有病就去治啊,在这威胁我,有什么意思啊!

“我们没有在……”

我话还没说完,一旁议论的同学,声音大了起来,我听见他们在说‘诶,系草来了。’

我真的服了,你来就来,但能不能等我把话说完再来啊。唉,希望你是来解释清楚的,不是火上浇油的。

他走到了那个男生身边。

“同学,你自己都没觉得你很烦吗?总是打扰别人的生活,还限制他人自由,不是每个人都像你那么闲,池尘夏她有自己要做的工作,我也有我自己的想要交的朋友。”

“那你把话说清楚啊,你们……”

男生十分不耐烦,但他打断了男生的话。

“我们只是朋友。那些照片不知道是谁拍的,但那只是几张照片而已,我们当时也只是朋友之间的聊天仅此而已。但是,无论怎么样,请你不要再打扰任何一个人的生活了,她已经明确的拒绝你了。”

他说完,看向我,走到我身边,小声的跟我说话。

“走吧”

然后他就转身走了,我稍微愣了一下,跟上了他。

耍帅还是你会啊,这个背影真够霸气的,牛牛牛!


“你今天还是下午六点下班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能早点下班吗?”

“这个……大概可以吧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就是有一个宴会,想带你去。”

“嗯?为什么要带我去啊?”

“找你当我的挡箭牌啊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是一家公司的老板他女儿的十八岁生日宴会,我喊那家公司的老板是喊叔叔的,小时候经常借住在他家,和他女儿算是从小就认识吧,并且他曾经还跟我父母提过让我跟他女儿在一起什么的,不过那个时候我跟家里闹矛盾,所以他那个提议就没有后续了。”

“啊……所以,是让我跟你一起去宴会,然后……你就可以顺理成章的拒绝和他女儿在一起了,是吗?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我不去。”

“为什么啊?你不需要和我演什么情侣的,你只需要陪我去就行。”

当我傻吗,就算不说是情侣,那在他们眼中不就是一对儿吗?

“反正我不去。”

“哎哟,你就陪我去吧,我认识的女生要不是公司总裁,要不就是公司老板的女儿,我要是带那些女生去了,别说人家会受到影响了,人家的公司也会受到影响的。”

“那,你要是带我去,你父母的公司就不会受到影响了?”

“嗯…这个还真不会,我顶多就是去露个脸,说说场面话,按我爷爷的话来说就是……我还没资格代表他们的公司和集团。”

“那你随便带了一个女生去,你父母不会生气吗?”

“这个也不会,因为他们不在国内,所以是我哥代表公司去,我跟我哥说一下就行了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我顿时就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他了,他就趁机拉住我的衣角。

“哎哟~池尘夏,夏夏,去嘛去嘛~求你了……”

你TMD是不是找打啊,跟个虫子似的,扭来扭去的,不行了,不能忍,必须打。

“你给我老实一点!”

我朝着他的后脑勺打过去,不过我还是没用太大力气,毕竟这孩子已经傻了,要是被我打的更蠢了,我可不想负责。

“哎哟,我就开个玩笑嘛。那,你去不去啊?”

他揉了揉他自己的后脑勺,然后依旧很期待问我。

我还有别的选择吗?你这死缠烂打的,我怕要是拒绝你了,你再给我一哭二闹三上吊……

“算了,反正下班之后,我也没什么事儿。那个宴会是几点开始啊。”

“七点。等你六点下班之后,我带你去挑衣服和鞋子。”

“哦,知道了。”


之后,他准时开车来接我,先带我去吃了饭,然后去了服装店。不得不说,有钱真的可以任性,一到那个服装店,他就十分豪气的对我说:“不用在乎价钱,只要喜欢就去试,等到你选好了,我们再去宴会。”

挑衣服也是个累活,特别是像我这种不经常买新衣服的人来说,真的很难,眼睛都看花了,然后我就听着销售员一点一点给我介绍几个相似的衣服的不同之处,从销售员手中接过一件又一件,试穿不知道多少回了,然后听着销售员和他说着几乎没什么变化的夸赞。

“小姐,你再试试这件吧。”

“不了不了,不试了,我其实觉得最开始那件白色的礼裙就挺好的。”

“好的,小姐。白色裙子和米白色的鞋子可能会更搭,您还要选鞋子的样式吗?”

“不了不了不了……我看那个鞋子就不错。嘿嘿嘿,我拿去试了啊。”

我随便指了双米白色的高跟鞋,然后拿起来,又拿走了销售员手中我刚刚选好的白色礼裙,拿完立马跑到试衣间。

穿好之后,从试衣间里出来,照了照镜子。啧,不愧是我,真漂亮!

“这身很好看,定好了吗?”

“嗯嗯,订好了,赶紧走吧……”

他付完账,就开车带我去宴会上了。

“你把这个带上吧。”

他从车里拿出来了一个首饰盒,打开之后是一条项链。

“好。”


既然是宴会,那我就还是谨慎一点吧,能不说话就尽量不说话,跟在他身后就好,听他安排。

果不其然,这个宴会满满写着‘有钱’两个字,金碧辉煌的大厅,那灯光都照的我眼睛疼。还有大厅里的那些富豪,男士都穿着西装,女士穿着不同的礼裙,她们的手饰和项链,特别是耳环,都能闪瞎我的眼。

全程,我一直跟在他身后,他在和别人聊天前会拿上一杯酒,而我拿一杯果汁。也总会有人问‘这位小姐是哪位?’,然后他就带着一点玩笑的语气说‘她是我的朋友,陪我来的。’

不过最好的是,那里的甜品可以随便吃!当然我也没厚着脸皮一直吃,但为什么除了我,没人吃那些甜品啊!这让我怎么好意思多吃点!

这场宴会的主人公,我也见到了,是个很漂亮的女孩,在我和他一起去祝贺她十八岁生日快乐之后,那个女孩悄悄的跟我说了些话。

“姐姐,感谢您的出现!我终于不用被我父亲安排和他相亲什么的了,祝姐姐和他长长久久,一直幸福!”

来之前就想到了,虽然我们什么都没说,但一定会有人误会我们之间的关系,本来我还打算和那个女生解释一下的,但是她说完之后,向我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,就跑了。

看着她的背影,我不禁笑了笑,是个很可爱的女生呢,唉,看来确实是快被父亲给逼疯了……

刚开始对于这样的环境是好奇,时间稍微长了一点,腿就疼得不行不行的了,他好像是看出我有点不舒服了,轻声问我。

“是不太舒服吗?要不休息一下吧。”

“嗯,好。”

因为大厅里人很多,并且没有休息的地方,所以他就带我去了大厅外的游泳池边,一起坐在了长椅上。

“还好吗?是哪里不舒服啊?”

“没事,就是没怎么穿过高跟鞋,腿有点疼。”

说着,我揉了揉自己的腿。

“我一会儿带你回去吧。”

“没事的,你这直接离开也不太礼貌,我休息一会儿就好。”

他沉默一会儿,把西装外套脱了下来,搭在了我的腿上。

“谢谢。”

之后,他喊了一下我的名字,又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。

“嗯?”

“把腿放上来吧,我给你揉揉。”

“哈?”

什么东西?你想干嘛?你个心机boy,想干嘛,趁机占我便宜啊……

“来吧,别拒绝了,本来就是我强迫你来的,你不舒服当然要我来负责啊。”

负什么责,谁TMD让你负责了???

他见我没有反应,牵住了我的手。

“对不起,我不应该逼着你来的,害的你现在这么难受,我错了……”

额……大哥,你这演的又是哪一出啊?表情还那么…,搞得好像我欺负你了似的……

“你……”

“尘夏,我真的很自责,你就给我个机会,让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吧,我至少心里不会这么难受。”

这,好像不是演的吧,眼中都好像有泪光了,算了,反正是帮我揉揉腿而已……

然后,我就脱掉了那双米白色高跟鞋,因为有他的西装外套搭着,所以我就把腿轻轻放在了他大腿上,然后他就轻轻去揉着我的小腿。

等等,他在笑什么?虽然他的嘴角上扬角度很小,但我还是看见了。好家伙,这个心机系草,果然是在套路我!算了,反正是帮我揉腿,累的也不是我……

没过一会儿,我就有点困了,不仅哈欠连连,眼皮还有点快睁不开了。

“困的话,要不靠着我肩膀睡一会儿?”

好家伙,得寸进尺是不是,休想!

“不了不了,我们要不还是早点回去吧……嗯,如果可以的话,我怕我们直接就走了,是不是不太礼貌啊……”

“没事,现在已经快十点了,我跟我哥说一下就行了。”

“哦”

之后,他打了个电话,大概就是说要先走了,先回去了。

“好了,我们走吧。”

他站起来,伸出手,我拉着他的手站起来了,然后把西装外套给他。

“先披着吧”

他接过西装外套,就把外套披在了我的肩膀上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腿还疼吗?要不我背你?”

“不用了,就几步而已,我们又不是走回学校……等等,我好像记得你喝酒了,嗯……那我们怎么回去?”

“叫代驾啊。”

“哦。”


等到代驾司机到了,我们坐在车后座。

“哦,对了,项链先还给你,衣服明天我洗好了再还你。”

“送你的,还什么。”

“送?这…不用了,我……”

我还没说完

“别老是拒绝我,本来就是给你买的,不需要还。”

“额…好吧。”


明明是朋友,可这所谓的‘朋友’关系越来越模糊,在学校里关于我们之间的传言也越来越多,不过统一都是说我和金融系系草谈恋爱了。因为他是系草,而我只是一个金融系的学生而已,所以学校论坛里和日常生活中,我总能看到和听见各种说我的……乃至我兼职的地方,每天兼职时总能看到一些人用一种看动物的眼神来看我。

真的超级不爽!

而他也做出了回应,在学校论坛里的一个说我们是情侣的帖子下,发了一个评论。

‘不要造谣,不要影响到别人的生活。’

显而易见,他的这条评论没有任何用处,我就不明白,为什么不直接说‘我们只是朋友而已’呢?我也在学校论坛里发了不少澄清的帖子,然后每次都被他的迷妹‘轰炸’,他也在我的帖子下回复了一些话,但还是有我和他在一起了的谣言存在。不过正常人还是很多的,大部分留言也都是告诉大家不要造谣,慢慢的关于我和系草的‘热度’淡了不少。

之后,一次,我们在一个教室上课,我为了不再被那种看动物的眼神注视,我戴上了口罩和帽子,坐在了角落里。

他的确是没有发现我,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。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,我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就准备走,结果一个女生突然之间跑进了我们教室,又跑到系草面前了,我就又留下来‘看戏’了。

“我就想知道你到底有没有和那个池尘夏在一起,好歹给喜欢你的人一个解释吧。”

“首先,我跟池尘夏现在就只是朋友,其次,我觉得我不需要解释,如果你非要我解释的话,我只能说我有喜欢的人。”

“那,那个人是谁?”

“我现在不会说的,毕竟那个人…现在还不知道我喜欢她呢,我会先告诉她,然后再考虑要不要说”

他说完就走了。

好家伙,这也太霸气了吧!

等那个女生走了之后,我就去吃饭了,打好饭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来。

天哪,刚才他那些话真是太霸气了,看来未来很有可能成为霸道总裁啊,要是他好好学金融,学会管理公司,再接手家里的公司或者是集团,然后每天穿着西装坐在老板的位置,再加上这么帅的脸,那不妥妥的现实生活中的霸道总裁嘛……

突然我面前多了一碗饭。

“池尘夏,我们一起吃吧。”

这……我能说不行吗,你都坐下来,还问,不对,他这不是在问我,只是在通知我。

“哦,好吧。”

“池尘夏,我今天遇到一个女生,她问我,我喜欢的人是谁,我没有告诉她。你想不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啊?”

“我都行。”

我反正是无所谓,只希望不要因为乱七八糟的流言,再影响到任何一个人。

“其实不管你想不想知道,我都会告诉你的,因为……我喜欢你。”

哦……等等,什么玩意???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池尘夏,我喜欢你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所以,你呢?”

“我……”

我如同丧失了语言功能一样,支支吾吾了好一会儿。

“我……不知道对你是不是喜欢,就是……挺有好感的,我……”

“有好感……那,或许只是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呢?那,我问你,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,你有没有想过我?”

“嗯……有过。”

如今我和他之间的事已经没什么人管了,大部分人也不在乎是不是谣言了,但依旧有一个十分执着的人,几乎每天来找我,警告我离系草远一点,这想让我忘记都难吧……

“那,你有没有和我碰碰手,摸摸头的想法?”

“额……有”

特别是你烦一直我的时候,我简直想打爆你的头……

“还有!你有没有过很想让我立刻出现在你身边的时候?”

“有!”

那个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找我,我真的很想让你赶快出现,然后当着那个人的面,给我解释清楚……

“池尘夏!那就是喜欢了!”

“是吗?这就是……喜欢?”

“嗯嗯!是的,我们在一起吧!”

“额……但是,我还是觉得……”

“别拒绝我了,好吗?我们都是喜欢彼此的。”

“那……好吧。”

他听见我答应他了,他就立刻抱住了我。

但是……是不是哪里有点不太对劲啊?虽然我也没喜欢过谁,不知道怎么才算喜欢,但是……这真的是喜欢吗?原来喜欢是这样的嘛……


之后,我们就算是在一起了,他比以前更加热情了,几乎无时无刻的都在我身边,但是大部分人已经懒的管我们是什么关系了,不过在论坛里祝福我们的还挺多。再次遇到那个十分执着的同学,问我们是什么关系,他就立马‘解释’到:“哦,我们是情侣。”,然后牵着我的手走了。



“你今天下午有时间吗?想带你去约会。”

“你说话这么直接的嘛。不过,我没有时间,上完课还有去甜品店兼职。”

“哎哟,你都跟我在一起了,还兼什么职啊。”

“我要挣钱,跟你在一起,你就能一直养我啊?”

“怎么不能?你别挣钱了,我养你啊,养一辈子都行。”

“你还是先好好学习怎么管理你爸给你的分公司吧。还有,你这几天复习复习功课啊,过几天要考试。”

“哎哟,你别转移话题嘛~”

他拉着我的手,来回扭动着身体。

“你要再跟个虫子一样,我就拍死你。”

我伸好了手掌,吓唬吓唬他。

“欸欸欸,错了错了。”

“行了行了,明天好不好?明天我上午一节课,上完了剩下的时间都给你,行不行?”

“嗯!最爱你了。”

他激动的在我额头上亲了一口。




“我们去哪?”

“去游乐场!”

“嗯…我好像上了高中之后,就没有去过游乐场了。”

“那我有幸带着我的公主去回味一下童年的快乐吗?”

他很是做作的弯腰,伸出手。

“我能拒绝吗?”

“当然不行啦。”

他立马就牵起了我的手。

之后,就是玩!玩各种娱乐项目,令我失望的是,他不怕过山车和海盗船这些项目,不过我也不怕,然后我们两个人彼此谁也不让谁的,就坐了三回过山车,我本来不怕的,都差点给我坐吐了……

“喂,你是来陪我玩的,还是来跟我比赛的?一点都不知道让让我……”

“哎哟,别生气嘛,我带你去买冰淇淋,好不好?”

“我大人有大量,不生你的气了。还有,我要芒果味的冰淇淋!”

“知道了,你坐在这等我一会儿啊。”

我坐在长椅上,等了一下会儿,他就拿了两个冰淇淋走过来了。

“喏,你的芒果味的。”

我接过之后,看到,他拿的应该是巧克力味。


本来,我们两个坐在长椅上,休息着,吃着冰淇淋,还时不时的聊聊天。直到,在我们右前方的长椅上,有一对儿情侣坐了过去。

“宝宝,草莓味的冰淇淋好吃吗?”

“嗯,好吃。”

“那,给我尝尝呗。”

“喏。”

“不是这样,是这样……”

然后那个男生就咬了一口冰淇淋,亲上了那个女生。

额……这个……我真的会觉得有点……

“咳咳,池尘夏,芒果味的冰淇淋好吃吗?”

“你找打?”

“不是,我……”

“那就是找死咯。”

“额…算了,没事了。”

然后他就低着头,专注的啃着自己的冰淇淋。

诶,不是啊,我不就是拒绝了你嘛,怎么好像是我欺负你了一样。

我想了想,不就是亲一下嘛,虽然是初吻……然后从兜里拿了一张卫生纸,擦了擦自己的嘴,短暂的做了个小小的心理准备。

我先摸了摸他的头发,然后他转头看我。

“嗯?唔……”

我本来打算只是亲一下的,结果他伸手轻轻按住了我的后脑勺,这个‘亲’逐渐变成了‘吻’。

我渐渐有点不太能呼吸了,轻轻推了推他的肩膀,他却又加深了这个吻,但没过一会儿,他还是放开了我。

“嗯……咳咳,你……那个,我就不拿冰淇淋喂你了,那太恶心了……”

“没事的,芒果味我还是尝到了,确实很好吃。”

“你……闭嘴啊……”

我转过了头,去吃那个略微有点化了的芒果味冰淇淋。

“其实巧克力味也很好吃的,刚刚有没有尝到?要再尝尝吗?”

啊西,早知道就不去亲你了,还想安慰安慰你的,我就知道你都是演的!

我瞪了他一眼,然后他就笑了笑,没再说了。

之后,我本以为我们会很尴尬的,但他厚脸皮啊,就跟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牵着我的手说带我去坐摩天轮。

“你知道摩天轮的传说吗?”

“我知道,看过电视剧里有说过。还有,你休想再占我便宜!”

“哎哟,情侣之间怎么能叫占便宜呢,那叫做,爱!LOVE!”

“切,怪不得拉着我坐摩天轮,想亲我就直说啊”

“我想亲你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我愣了好一会儿,当摩天轮慢慢转到最高点,他也只是亲了亲我的额头。

“我爱你,池尘夏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如果说不出口,就不用说了。”

他一只手轻轻抚在我的后脑勺,另一只手抱住我,将我搂进他的怀里,我稍微愣了一会儿也抱住了他,闻到他身上有淡淡的香味,但我很难说清楚那是衣服的香味,还是他的。

坐完了摩天轮,我们就开车回学校了,他先送我到了女生宿舍楼下。

“好了,到宿舍了,你赶紧回去吧,已经很晚了。”

“好~那,我可以要个晚安吻吗?。”

“啧,你……滚啊。”

“哈哈哈,不逗你了。晚安,我们明天见。”

“晚安”

评论